/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公告
浏览次数:43977    发布时间:2016-09-23

滦南县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简介

 

1、 规划范围

与《滦南县城乡总体规划(2013-2030)》确定的中心城区规划范围一致,北至规划北外环,南至南环路,西至规划西环路,东至规划东外环。

2、 控制性详细规划

(1)功能定位

滦南县城区功能定位为:唐山南部商贸流通中心,特色装备制造业基地、生态宜居园林城市。以商贸流通等综合服务功能为核心,以高标准的公共服务设施与生态居住功能为主体,以特色轻工、现代装备制造产业为主导的魅力城区。

(2)城市规模

规划总人口38万人,规划建设用地面积41.64平方公里。

(3)用地布局

城区空间结构为:“一带、双心、三轴、三区”。

“一带”:北河景观带。

“双心”:一是北河新区行政文化中心;二是老城区商业金融中心。

“三轴”:建设路、南大街、兆才大街三条城市发展轴。

“三区”:指城区规划三大功能区块,即老城区、北河新区、城西工业区。

(4)道路交通规划

 规划城区形成“十横、十二纵、两环”的干路网骨架。

“十横”——从北向南依次为北外环、北环路、福海大街、崇法大街、兆才大街、中大街、南大街、罗城街、嘴东大街和南环路。

“十二纵”——从西向东依次为:西环路、前程路、滦海路、锦绣路、和谐路、友谊路、团结路、建设路、祥和路、文然路、东环路和东外环。

“内环”——兆才大街、团结路、祥和路和罗城街组成的内环路。

“外环”——北外环、西环路、南环路和东外环组成的外环路。

(5)绿地系统

规划城区绿地形成“一环、一带、五心、多点”的布局结构。

一环:依托滦柏干渠,通过整治虻牛河和胡家坡郊野公园古河道、开挖城区西部环城河,打造环城水系。

一带:以北河为主要景观轴线建设滨河绿地。

五心:重点建设五座大型综合公园——北河公园、罗城公园、那颜公园、天鹅湖公园和郊野公园。

多点:在城区内部建设块状绿地公园,点线相融,形成整个城区丰富的绿地系统。

(6)市政工程规划

1)给水工程:

规划扩建现状滦南第一自来水厂,供水规模远期扩建至8万立方米/天。远期建设滦南县第二水厂,供水规模4万吨/日。规划中水厂结合城南污水处理厂设置,设计规模为4万吨/日。

2)排水工程:

规划扩建城南现状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为6万吨/日。远期在北河新区东侧单独建污水处理厂,规模为4万吨/日。

3)电力工程:

对现状城西工业区高压走廊改线,自现状唐山顶热太阳能设备有限公司东南侧,改沿罗城街向西至滦海路,再沿滦海路向北规划新高压走廊。现有姜泡 35kV变电站迁至天鹅湖以南建设靳营 35kV变电站,在北河新区规划建设松树 35kV 变电站一座。在城西工业区规划建设李庄子 110kV 变电站一座,中远期在北河新区梁泡街与东港路交叉口西北侧规划建设北河110kV 变电站一座。

4)通信工程:

在老城区规划新建一处移动公司通信交换局;在北河新区规划新建联通公司和电信公司通信交换局。结合单元划分共设置10座通信模块局。新建7处邮政支局。

5)燃气工程:

城区规划2座天然气门站。扩建现状位于嘴东大街、规划团结路交叉口的储配站。在兆才大街与滦海路交叉口东北侧新建天然气门站。

6)供热工程:

规划近期供热热源为城西工业区现状热电厂,并在现状基础上进行扩建;远期建设城南热电厂,实行联合供热。

7)环卫工程:

规划共设4处小型环卫所,56处垃圾收集站。在向阳路与文化路交叉口规划一处环卫车辆停车场。规划设置111座公共厕所,每座建筑面积不小于40平方米。

(7)单元控制

结合总体规划及本次控规用地布局,将整个规划范围划分为28个控制单元,明确各控制单元的主导功能、提出不适合本控制单元的功能。确定近期保留和可开发用地的规模和建筑总量,明确可容纳的人口规模。各控制单元按照保护区、改善改建区、新建区等主导类型提出开发控制要求。

3、 城市设计控制

合理保留传统空间肌理,新建建筑以方正、规整的肌理为主,总体形成宏伟大气的空间格局。

将滦南县城划分为现代景观风貌区、传统文化风貌区、传统风貌协调区、工业景观风貌区、配套居住风貌区5大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