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倴城镇“五龙腾飞”提速现代农业发展
浏览次数:8981    发布时间:2017-02-10

倴城镇现代农业已初具规模,逐步形成了万亩草莓园、万亩林果产业园、奶牛肉牛养殖、瘦肉型猪皮毛动物养殖和农产品深加工5大农业产业化集群“五龙腾飞”的局面。

一是以DPO、千亩草莓园为基础,打造万亩草莓种植基地。目前,草莓种植面积达1600余亩,其中设施草莓400余亩,裸地草莓1200亩,引进了滦南地之韵、唐山森杰和军信草莓合作社等多家龙头企业和合作社,草莓种植户达200余户,年产草莓200万吨,产值达4500万元。在此基础上,引进新品种和新种植模式,借力“红乡”省级著名商标,扩大种植面积,提高草莓品质,打开草莓销路。

二是以鑫源合作社、杰地丰华农庄等为龙头,打造万亩林果种植基地。目前,已栽植果树6500亩、生态苗圃1000亩。引进了萨米脱优质大樱桃、高端苹果、梨等果树,年可产各类优质果品2.3万吨,年产值达1亿元。在此基础上,科学规划,不断完善园区功能,打造京津冀一体化林果合作平台、典型院企合作平台和冀东民俗文化传承交流平台,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齐丰收。

三是以聚宝牧业、方源奶牛养殖小区为基础,打造高端奶牛、肉牛养殖基地。现有共计15家奶牛、肉牛养殖企业及养殖小区,奶牛存栏9007头、肉牛存栏3807头,年产鲜奶40546吨,牛肉1403吨,年产值1.6亿元。在此基础上,实施“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运营模式,形成肉牛养殖销售、奶业销售、饲料销售和技术服务完整的产业链条。

四是以唐山福慧、生猪养殖小区为基础,打造万头瘦肉型猪养殖基地。现有养殖小区26处,养殖户268户,猪存栏29644头,出栏30318头,年产值8000万元。在此基础上,做大做强养殖经济组织,建设大型畜牧交易市场,引进高科技自动化养殖技术,带领养殖户开拓市场,开拓更大的市场,寻求更大的发展。

五是以草莓、果品农副产品为基础,打造农产品深加工业。作为农业产业化的配套产业,建起了恒执食品深加工,与大连、丹东等企业对接,引进草莓、果类深加工企业,实施龙头企业带动战略,推动一产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