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马城镇“四措并举”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浏览次数:7941    发布时间:2017-03-07

入春以来,马城镇把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作为农业生产的重中之重。早安排、早动手,积极开展春耕备耕生产的各项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该镇领导干部深入村组和田间地头,大力宣传惠农政策,让农资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补贴等相关惠农政策深入民心,面对面解答农民群众疑问,重点引导、鼓励农民种植优质品种,发展特色农业,有效地激发了农民生产的积极性。

二是做好农资准备。春节后,该镇便着手开展调查研究,筹备春耕生产物资,保证农资货源充足,以满足春耕生产的需要。目前,各类农作物种子、化肥、农药等品种齐全、储备充足。

三是净化农资市场。该镇组织农业专技人员深入所辖村委会以及集镇开展春耕备耕安全生产检查整治活动。重点对集镇和各村所有销售点的粮种、农药、化肥、农膜等进行专项检查,防止了假冒伪劣化肥、种子、农药等流入市场。有效净化了农资市场,稳定了农资市场价格,确保了农业生产安全。

四是加强技术指导。针对当前青壮劳动力大量转移,从事农业生产的劳动力多为妇女、老人,熟悉农业的农民较少等情况,该镇组织涉农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村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引导农民及早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不误农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