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青坨营镇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浏览次数:7660    发布时间:2017-03-09

为了夺取今年农业丰收,青坨营镇采取积极措施,早谋划、早发动、早安排,切实抓好当前的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积极营造“重农抓粮”宣传氛围。通过广播、集日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央一号文件和强农惠农政策,有针对性向广大农民释放国家重农抓粮的信号,让农民吃上定心丸,充分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

二是开展技术指导培训。镇农办组织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为农民开展农技科技培训活动,针对小麦春季管理、蔬菜大棚病虫害防治、新技术推广、农机具使用等知识进行技术指导,提高农民春耕生产的科技含量,增强农民的春耕生产技能。

三是积极做好春耕物资储备。镇党委政府积极帮助农资销售部门联系货源,备足各种农资,确保春耕生产需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镇各农资销售点已购进各类优质良种1万公斤,化肥5000余吨,农膜350吨,农药15吨。

四是抓好农资市场监管。镇农业服务中心结合工商所等部门在全镇对种子、农药、农膜、化肥开展专项清理检查,杜绝假冒伪劣农用物资流入市场,确保农户买上放心农资,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五是做好灌溉设备的维修。镇农办组织人员督导各村对村内排水沟、机井、水泵等水利设施进行普查,对堵塞的排水沟进行清淤,对已损坏的水泵、管道等进行维修,保证灌溉设施正常运转。目前,已检修机井120眼,维修水泵80台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