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我县育肥猪保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浏览次数:6281    发布时间:2017-03-13

为有效降低养殖户育肥猪的养殖风险,杜绝病死猪随意丢弃、私屠滥宰等不法行为发生,保障全县肉食品安全,我县于2月初正式启动育肥猪保险试点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积极部署。组织由畜牧系统业务科室负责人、基层站长及人保财险公司人员参加的育肥猪保险培训会,系统学习了省市关于育肥猪保险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严格落实县政府实施意见,按照“政府监管、财政扶持、企业运作、保险联运”思路,坚持“统一收集、集中处理”原则,明确责任分工,积极推进育肥猪保险范围向县域规模养殖场(户)全覆盖;同时要求承保公司,按照保险操作规范,严格执行保费收缴标准,优化理赔服务,确保落实政策不走样,切实保障参保农户利益。

二是宣传发动,营造氛围。通过网络、简报、走村入户等方式积极宣传育肥猪保险政策,详细介绍投保条件、投保方式、理赔处理等事项,提高广大养殖户保险认识,深刻领会开展育肥猪养殖保险是深入贯彻落实生猪产业发展政策的重大措施,对稳定生猪生产、帮助养殖户分散转移风险、提高养猪产业防灾防疫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一件顺民意、谋民利、得民心、解民忧的惠民工程,充分提高养殖户参保积极性。

三是认真登记,做好记录。组织全县12个基层动物防疫站与人保财险公司联合行动,深入基层,走村串户,对养殖户姓名、饲养地点、联系电话、投保数量等进行登记,登记结束养殖户签字确认。截至目前,全县共有40万头育肥猪进行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