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马城集中开展食品安全整治活动
浏览次数:7387    发布时间:2017-03-24

一是加强宣传落实责任。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并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远程教育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重视食品安全、维护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排查整治行动。通过拉网式排查,以集贸市场、超市、小吃部以及周围的小摊点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农村自办宴席、流动厨房的监管力度,重点查处无证照食品经营行为和经销假冒伪劣、过期霉变、有毒有害食品的行为,确保不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协调工商部门对违法经营者进行曝光、处罚。

三是建立监督管理制度。实行农村食品药品安全三级网格制度,23个行政村设23个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集镇设2个监督员,进行长期监督与管理。对群众举报的违法经营或者提供的线索,经核查属实的,及时给举报人以奖励。

此次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使食品安全深入人心,得到了群众拥护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