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县安监局五项举措推进“放管服”改革
浏览次数:6333    发布时间:2017-04-24

一是动态调整权责清单。深化权责清单制定建设,依据新修订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时对权责清单进行梳理调整,该取消的行政审批一律坚决取消,省、市安监部门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积极做好承接工作。

二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贯彻“放管服”改革政策文件,将行政审批项目全部在行政服务中心县安监局窗口,纳入政务中心集中办理,做到清单之外无审批,(行政服务)大厅之外无审批。

三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适应“放管服”要求,积极探索安全生产监管新方式新方法,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放而不乱。在日常监管执法中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随机抽查工作,使随机抽查成为执法活动的重要方式之一。

四是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将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录入行政审批系统,明确了办理事项、办理流程、办理人员、办理时限等内容,达到了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办事的目标。

五是规范权力运行。明确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其它权力的法律依据、总体要求、事中事后监管的方式、步骤、内容以及责任追溯、保障措施;明确了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实施法律依据、具体处罚标准,对自由裁量进行细化、规范。体现了强化监管与优化服务相结合、于法有据与于事有效相结合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