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县法院四项举措加大普法宣传力度
浏览次数:7606    发布时间:2017-05-22

县法院以“七五”普法为契机,不断创新方式,采用强有力措施,加强法律宣传工作。

一是依托“文明窗口”建设,抓好立案环节的法制宣传教育。立案工作是人民法院接触当事人的第一道关口,也是人民群众最初接触法院的环节,要把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加强文明窗口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抓牢抓实。

二是充分利用审判过程,搞好审判阶段的法制宣传教育。在审判过程中,将审判与法制宣传教育相结合,做好释法明理工作,增强裁判文书的说理性,提升法制宣传教育的效果。

三是借助“互联网+”形式,推进阳光司法。积极推进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开通“两微一网”,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积极推进法律文书上网、庭审直播等工作,使司法过程公开透明。普通百姓通过互联网就能旁听庭审,通过具体的案例,了解相关的法律。

四是开展法院公开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旁听庭审,让更多人了解关心法院工作。紧密结合司法、宣传等部门,利用新闻媒体形式,开展送法“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