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宋道口镇提早动手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浏览次数:7941    发布时间:2017-06-07

麦收临近,为做好今夏秸秆禁烧工作,宋道口镇提早谋划,统筹安排,把舆论宣传与综合利用统筹结合,坚决打好秸秆禁烧战役,确保今夏麦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一是做好宣传工作,营造禁烧的浓厚氛围。6月1日宋道口镇政府召开了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的秸秆禁烧动员大会,会上分析了今年严峻的环保形势,明确了镇村两级职责和任务。会上下发了县政府关于严禁秸秆禁烧的通告和明白纸,要求各村将通告张贴在村务公开栏和村中显眼位置,每天早、中、晚利用广播喇叭宣读通告和明白纸,让群众了解上级要求,自觉遵守环保规定,营造出浓厚的秸秆禁烧舆论氛围。

二是明确职责任务,打造禁烧的工作动力。在全镇的秸秆禁烧动员大会上,镇政府与65个村签订了禁烧责任状,明确了职责任务和奖惩措施,突出网格化管理机制,将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与村两委干部一并纳入责任主体,实行属地管理,网格化监督,把地块分解到人,把责任明确到人,在麦收时期实行24小时动态巡控,把火苗控制在地头,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三是搞好综合利用,创造禁烧的解决出路。推广秸秆的综合利用,是解决秸秆焚烧的最好出路。镇政府相关部门积极与济鑫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联系洽谈,在全镇准备推广麦秸打捆回收作业工作。初步拟定了三种作业方式,一是免费为群众打捆机收,二是群众预交定金在固定点交售后返还较高的利润,三是群众在固定点交售散装麦秸由合作社统一作业。近期,镇政府相关部门将与合作社一起深入各村,与各村洽谈秸秆回收作业方式,签订回收合同。预计,机收作业面积将超过麦田面积的一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