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关于实施滦南县2017年“粮改饲”试点项目的通知
浏览次数:17878    发布时间:2017-08-12

各奶(肉)牛养殖企业:

根据河北省农业厅、河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北省推进“粮改饲”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滦南县被定为河北省2017年“粮改饲”试点项目县,《滦南县2017年“粮改饲”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批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及实施内容

(一)项目申报及补贴对象

1、补贴对象:拟对全县建有永久青贮窖且实施全株玉米青贮饲料收贮的奶(肉)牛养殖场(企业、合作社、户)进行补贴。

2、项目申报要求:采取自主申报的形式,养殖场(企业、合作社、户)向县农牧局提交“粮改饲”试点项目承担申请,并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复印件。饲养实行人畜分离、相对集中、封闭管理;使用全混日粮技术(TMR),具有完整的养殖档案;项目有明确的责任主体。

(二)确定承担单位

聘请第三方资产评估机构对申报单位的资质、存栏数量、青贮池个数、青贮容积、青贮能力进行现场勘验核实,同时委派所辖区基层动物防疫站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凭第三方现场勘验核实结果和基层站现场监督检查记录,确定项目承担单位,并在项目实施地张榜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公示7天无异议后,确定为承担单位。

(三)青贮饲料收贮查验

收贮完成后,由项目单位提出验收申请,项目承担单位提供以下资料:与种植户(合作社)签订的收购协议、收贮统计表等资料,凭第三方现场核实,确认实际收贮量,并在项目实施地进行公示。

实际收贮量是指养殖场(企业、合作社、户)当年实际收贮青贮玉米数量,单位为吨,青贮密度按0.75吨/ 立方米折算。

(四)补贴环节

1、资金来源:利用2017年“粮改饲”试点项目补贴资金及2016年项目结转资金。

2、补贴标准:按照第三方测量的全县项目承担单位全株玉米青贮的实际收贮总量,测算每吨青贮的补贴金额,每吨不超60元。

二、项目进度安排

2017年8月,组织对项目承担单位进行审核、公示,组织培训。

2017年9-10月,组织验收组对项目承担单位的全株玉米青贮收贮量进行实地测量、公示,完成初验。

2017年11月,向唐山市农牧局报请验收,进行总结。

三、其他事项

即日起,请将《项目承担单位申请书》及相关材料(加盖公章),报至县畜牧技术服务中心(畜牧局北楼一层)。

注:所有材料需自行打(复)印,材料不全恕不受理。

 

 

附:项目承担申请书样本

 

 

 

                                          滦南县农牧局

                                         2017年8月10日

 

 

申请书

 

县农牧局:

我单位(营业执照名称)      ,位于    镇      村,法人:    ,开户行   ,账号     。奶(肉)牛存栏     头,其中泌乳牛    头(肉牛场不用此项),建有青贮池   个,总容积     立方米。我单位拟申请承担滦南县2017年“粮改饲”项目,并承诺严格遵守该项目实施管理要求,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并对提供的相关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特此申请

 

申请单位(章):

申请人(签字):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