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侯旭同志在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浏览次数:21180    发布时间:2017-09-12

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欢聚一堂,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共商滦南教育发展大计,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刚才,我们对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省市县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三位优秀教师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工作精神令人敬佩,先进事迹让人感动。文志书记站在全局的高度,对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教育兴县”战略提出了明确意见,对各部门及全县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文志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感召力,大家务必用心领会,精准把握,认真抓好落实。下面,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全县教育工作,再提三点希望。

第一,希望教育部门确立更加远大的目标定位,全面提速“教育兴县”步伐。要坚持产城教融合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快新一中等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推进高中资源向县城聚集,努力实现产城教良性融合、互动发展。要运用开放的眼界和市场的思维,进一步加强与外地名校特别是京津名校的对接交流,积极引进高端教育集团联合办学,努力打造现代化教育园区。要增强争先进位意识,敢于在全省、全国找位次、争名次,以省政府第三轮教育督导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叫响滦南教育品牌,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

第二,希望广大教师树立更加高远的价值追求,切实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大家一定要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服务家乡发展为己任,切实按照文志书记提出的殷切希望,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完善知识结构,锐意改革创新,认真履行“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使命,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社会的引路人,努力把更多滦南子弟培育成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沿海强县、魅力滦南”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保障。

第三,希望各级各部门拿出更加务实的方法举措,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教育优先的理念,合理配置资源,加大教育投入,尤其在项目建设、经费安排、人才引进等方面向教育系统倾斜,真正当好教育发展的坚强后盾。要深入了解教师工作生活状况和需求,重点关注乡村一线教师、离退休老教师和贫困教师,千方百计为教师解难题、办好事,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深入挖掘、宣传优秀教师典型,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真正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光荣职业。

最后,再次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并通过你们向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和教师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