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马城镇严把四道关卡顺利完成建档立卡“回头看”
浏览次数:6552    发布时间:2017-10-10

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为确保贫困人口真正享受到党的惠农政策,马城镇坚持政策、标准、程序、结果“四公开”,确保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实惠。

一是严把入户调查关。对全镇写申请的农户,各村由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组成的调查小组,采取“看、查、算、访”的方式全面开展入户调查,即看房屋标准、生活用品及家居摆设;查相关证明材料及日常消费等;核算申请人家庭人均月收入;走访村干部、左邻右舍,确保户户登门、户户复核。同时,整个过程实行“谁调查、谁负责、谁签字”制度,保证调查工作的准确性,做到精准识别。

二是严把听证评议关。入户调查工作结束后,各村随即召开村“两委”班子、党员及村民代表会议,对申请贫困人口的初步人选按照“五必看”、“六优先”原则逐户进行仔细核对、民主评议、现场投票,根据得票情况确定贫困人口初步人选并进行村级公示,截止9月25日全镇完成村级公示28户52人。

三是严把审查审批关。对各村上报的初步人选名单及相关档案资料,镇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申请人家庭收入、财产支出等情况进行逐户核对,本着不符合条件的一个不能进,符合条件的一个不能漏的原则,最后以党政领导班子会议集中讨论的方式审批通过。

四是严把结果公示关。对镇党委审核结果各村及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杜绝“月光公示”、“门后公示”,全程接受群众监督,坚决杜绝暗箱操作、平衡照顾、优亲厚友,真正以公开倒逼公正,以民主保证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