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马城镇利用冬闲扎实抓好新型农民科技培训
浏览次数:7284    发布时间:2017-11-27

一是深入宣传,摸底调查。深入调查掌握农民的基本技能情况,了解农民的需求、目前状态和困难,摸准农民感兴趣的培训内容,营造出学科技、用科技的浓厚氛围。目前发放调查表3000余份,登记技能培训意向农民400余人。

二是贴近实际,丰富内容。坚持实用、实效、易懂的原则,结合大棚蔬菜、地膜种植、果木栽培和畜牧养殖实际, 按照“农业现代化”、“提升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创立优势品牌”科学制定学习内容。目前,充实“农家书屋”技术报刊、书籍300余套,发放农业政策法规、动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机械化技术、良种繁育技术、高产栽培技术为内容的实用培训手册2000余份。

三是理论引导,实地操作。围绕培训“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新型农民的要求,邀请农村能人、农业技术员和创业成功人士,深入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针对农业生产中出现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专项辅导。目前,集中学习培训2次,现场讲解辅导15场次,参与培训农民300余人,新增新型农业主体带头人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