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侯旭同志在滦南县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
浏览次数:29038    发布时间:2018-02-28

(2018年2月26日根据录音整理)

 

今天这次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是县委、县政府决定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和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对我县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责定责,凝心聚力,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高效的工作节奏,更加优良的干事作风,奋力开创滦南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从年前就开始谋划、准备,今天专门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了滦南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会议。上午,各位县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讲得都很全面、很具体、很到位,既有目标要求,也有方法举措,希望各单位认真领会,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各镇、各部门都签订了责任状,责任状就是军令状,下午,又围绕全年工作谋划情况作了汇报,军中无戏言,承诺必须兑现,各单位从现在开始就要着手推动各项工作,切实挑起担子、负起责任,雷厉风行、掷地有声地抓好落实,确保按期保质完成任务。

刚才,文志书记作了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滦南今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目标任务和关键举措,充分体现出对整个唐山推进高质量发展,包括“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实践的深入思考,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大家一定要认真领会,全力抓好落实。

奋斗的目标已经确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思路已经确立,下一步最关键的就是要一以贯之地抓推进、抓落实。下面,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滦南作为,提四点要求。

第一,要迅速统一思想,广泛凝聚共识。近段时间以来,省市相继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特别是王浩书记到唐山之后,围绕“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着手制定了一系列的工作方案,唐山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都已经明确,我们身在其中,深切地感受到唐山已经迎来一个大发展、新跨越的“黄金期”。滦南作为唐山“一港双城”建设融合度最高的县,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特别是我们的大健康国际产业园,受到王浩书记、绣峰市长的充分肯定。只要我们抓住这些机遇,相信滦南也必将驶入高质量发展、跨越式提升的快车道。会后,各单位要层层召开会议、做好传达贯彻,不仅要传达省市和全县的会议精神,还要把唐山的发展大势、滦南的发展优势一并传达,切实把全县上下的思想和行动聚焦到省市县的发展要求上来,以此统一意志、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引领方向,开启新时代滦南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第二,要锁定目标任务,全面精准发力。今天会上印发了15个方案、2个办法,并且签订了目标责任状,如何干、干到什么程度、什么时间干成已经非常清楚,希望各部门主动认领各自承担任务,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把今天的表态、汇报的思路、举措深入地融合,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同时,要在必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敢想敢干,谋大事、谋亮点,创优争先。要紧紧盯住现阶段各项重点工作和目标,挂图作战,环环相扣,特别是要聚焦每季度的集中开工、项目观摩,“首季开门红”“时间任务双过半”等关键节点,高标准推进、全方位跟踪、全过程调度,形成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落实链条,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实现目标。

第三,要弘扬优良作风,高效务实推进。紧紧围绕唐山提出的“四最”标准做文章,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优良环境,大力弘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作风,努力在作风建设上做表率、创品牌,以最优的作风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讲责任、比担当,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认清责任使命,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担当作为,对重点工作要亲自安排部署,重大问题要亲自研究解决,以上率下推动重点工作突破。要讲效率、比干劲,切实树牢“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理念,坚持效率至上、速度第一,真正让立即办、马上办、事不隔夜、事不过三成为工作常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计。要讲实效、比实绩,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凡事都要尊重客观、实事求是,坚决摒弃形式主义;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工作落实,以实打实的数据和事实彰显工作业绩。

第四,要搞好统筹兼顾,确保事半功倍。“统筹兼顾”就是要总揽全局、科学筹划、协调发展、兼顾各方,这样干工作才能势如破竹、才会事半功倍。尤其是年初开局,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任务交织叠加,大家务必搞好统筹、弹好钢琴。要统筹好发展和稳定,各项经济指标都要齐头并进、增比进位,各项社会事业都要抓实抓好、提档升级,保安全、保稳定的工作也要加力加码、万无一失,决不能顾此失彼。要摆布好时间和精力,切实把各项工作关系理清理顺,不管是常规工作、重点任务,还是阶段性事宜,都要分出轻重缓急、排出先后顺序,切实找准突破口、着力点和关键点,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推进、全面发力、取得实效。要安排好人员和力量,要因人制宜、知人善任,切实把最合适的人安排到最合适的岗位,负责最合适的任务,达到以一当十、以十当百的效果。此外,各单位还要树牢“一盘棋”的思想,尤其涉及多部门参与的重难点工作,大家务必主动上位、协调联动、合力攻坚,确保早见效、出实效。

总之,希望大家从今天做起,立即紧张起来,以更大的决心、更好的状态、更大的力度,推动滦南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