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侯旭同志在滦南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上的讲话
浏览次数:13885    发布时间:2018-02-02

(2018年1月19日  根据录音整理)

 

上午,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刚刚召开,下午我们就立即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目的就是要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大讨论活动之中,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凝聚力量,朝着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魅力滦南”目标奋勇前进。

刚才,少杰部长宣读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具体时限;文志书记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在全县开展“三个看一看”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结合滦南工作实际,深入剖析了我县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与新形势不适应的突出问题,并就开展大讨论活动做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会后,各单位要立即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并且要将刚才会上文志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实施方案》与上午的全会报告结合起来,一并传达学习、研讨交流,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的新热潮,切实把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滦南发展的强大动力。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广播电视台要在显著时段开设解放思想大讨论专栏,各部门也要通过多种形式做好舆论宣传,为大讨论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二要坚决抓实抓好各个环节。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精准聚焦“三个看一看”主题,抓紧研究本行业、本领域的大讨论活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具体措施,迅速安排部署,有序推进落实。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文志书记提出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大讨论、大反思,认真对照新时代、新要求,查找不足、剖析根源;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明确整改目标和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推动、带头反思,切实拿出更大的力度,自我查摆,严肃整改,以上率下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要统筹兼顾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大讨论活动,重点是转变思想观念、凝聚发展共识,关键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这次活动从现在持续到4月底,正值年初起步开头的关键时刻。各单位要把开展大讨论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任务结合起来,以更新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更实的工作目标、思路举措,更优的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转型升级、环境治理、安全稳定、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确保新年工作强势开局、高效推进,为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魅力滦南”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