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农牧局关于制定2017年度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遴选推介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4744    发布时间:2017-09-01

根据《河北省农业厅关于推介发布2017年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通知》要求,制定滦南县农业主推技术遴选推介方案。

一、遴选推介原则

我县农业主推技术遴选推介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遴选推介的农业主推技术要先进、适用、成熟,具有较强的适应性。种植业主推技术推介原则上要高产、稳产、减灾、避灾,优质安全,生态环保,轻减高效,农机农艺融合,经试验示范已在生产上大面积应用。养殖业主推技术推介原则上要养殖技术标准化、专业化,达到生态环保要求,与农业部发布的规模化养殖应用技术相一致,经试验示范已在生产上广泛应用,有成熟的技术规范,同一项技术下一年度可重复推介。

二、遴选推介范围

河北省农业厅推介发布的51个农业主导品种和45项主推技术,或者特别适应当地实际的其它成熟适用的单项共性技术。

三、程序、格式

(一)程序。农业主推技术遴选推介发布工作按照遴选、论证、推介发布程序进行。

(二)格式。发布的农业主推技术统一格式,按照农业主推技术操作规范编写,包括技术名称、操作规程、适宜区域、技术依托单位等信息。

四、主推技术名称及操作规范

共推介发布适合我县7项主导产业的9个主导品种、 5项成熟的主推技术(具体内容见附件)

五、推介工作要求

全县各业务站、农业综合区域站以及2017年农技推广补助项目的专家、技术指导员、科技示范基地和科技示范主体,按照发布的农业主推技术及操作规范,加强示范展示和推广应用,进一步提高主推技术进村入户率。农牧局项目管理小组将组织各产业专家、技术指导员和科技示范主体,在关键农时、关键技术环节集中开展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示范展示和培训,指导科技示范户推广应用,推进良种良法配套。同时,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广大农民选择应用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的意识。

附件:滦南县2017年农业主推技术遴选发布的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

 

 

 

 

滦南县农牧局

 

2017年9月1日

 

 

 

 

 

 

附件

 

滦南县2017年农业主推技术

遴选发布的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

 

根据《河北省农业厅关于推介发布2017年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通知》,结合滦南县农业生产实际,确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

小麦

主导品种:济麦22、中麦175、河农6425;

玉米

主导品种:登海605、郑单958、纪元128;

主推技术:夏玉米清垄免耕施肥精密播种技术;

水稻

主导品种:盐丰47系列品种;

花生

主导品种:冀花16号:

蔬菜

主推技术:棚室蔬菜结构优化技术、蜜蜂授粉与天敌治虫及配套使用技术

奶牛

主推技术:奶牛卧床技术;

主导品种:凡纳滨对虾“壬海1号”;

主推技术:对虾池塘养殖生态防病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