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公安局被评为“利剑斩污(2017-2018)专项行动”先进单位
浏览次数:10058    发布时间:2018-05-09

近日,河北省公安厅下发了《关于对“利剑斩污(2017-2018)”专项行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滦南县公安局被省公安厅评为“专项行动县级先进单位”。

“利剑斩污(2017-2018)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滦南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环境质量保障工作和建设生态滦南实现绿色发展为中心,按照“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的方针,坚持“零容忍”和“全链条、全环节”打击的理念,以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危险废物 “雷霆行动”、打击涉气违法犯罪“蓝天行动”、开展环境执法督查“攻坚行动”为抓手,深入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

行动中,一是深入实地踏查、发动群众举报、与环保等部门开展信息交流共享,最大限度拓展了案件线索搜集渠道;二是强化调度部署,局长武前来、政委张连生、主管局领导尚海国多次组织召开调度会议,及时调整工作部署,确保了专项行动平稳有序推进。三是与环保部门密切合作、联合执法,把“端窝点、捣网络、除源头”作为主攻方向,依法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防止了死灰复燃情况的发生。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公安局共破获环保类刑事案件2起,取保候审6人,移送审查起诉8人;查处环保类行政案件55起,行政拘留56人、罚款3人,严厉打击了污染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

在下步工作中,该局将以此为动力,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强化与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加大老旧车淘汰、车辆污染整治工作力度,进一步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非法经营等各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为推动建设生态滦南实现绿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