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青坨营镇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浏览次数:5276    发布时间:2018-05-16

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负责对全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全面摸清各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分析村“两委”班子结构状况及影响换届的主要因素,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对村“两委”不健全、干群矛盾比较突出、以往选举中问题较多的村先进行集中整顿,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换届选举之前。

结合扫黑除恶斗争,注重宣传教育引导。利用镇村干部培训会、党员活动日、标语、橱窗、广播等形式,加强宣传力度,与公安部门配合,提前完成对预判人选特别是现任村干部全部摸排,严把涉黑涉恶和破坏选举关,为换届选举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进行离任审计,保证公开透明。由镇财政所、纪委负责组织对村“两委”成员进行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对集体经济规模较大、党员群众意见较多的村,对接县财政、审计、纪委等部门直接进行审计。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妥善处理,并公示审计结果,接受群众监督。

严格换届程序,调优配强班子结构。牢牢把握换届选举程序,依法组织选举,重新审视“三级会审”情况,逐村再次预判人选和谋划班子配备方案,分析年龄,学历、来源构成,做通现任村两委思想工作,保证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一人兼和两委干部交叉任职比例、指数达标,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