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马城镇四举措确保暑期食品安全
浏览次数:6547    发布时间:2018-06-19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镇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的食品安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督促辖区内企业开展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应急处置网络和联系制度;制定详细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落实食品安全责任。

二是加强监管力度。加大对饭店、超市以及镇集贸市场的卫生环境等进行检查,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严禁质量不合格和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在市场流通;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职责分工。镇政府与各村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状,各村设立了食品安全协管员和信息员。制定了完整的食品安全工作计划、目标、措施,着重指导其发挥运行规范、反映灵敏、处置及时、监管到位的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四是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墙报、标语、分发传单资料等手段广泛宣传食品法等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强化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辨别防范能力,引导群众科学消费。目前,该镇书写宣传标语20条,印发宣传单3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