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侯旭同志在2018年棚户区(城中村)征收搬迁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浏览次数:33198    发布时间:2018-06-22

今天这次棚户区征收搬迁工作会议,既是一次动员会、誓师会,也是一次事关城市建设、滦南发展、民生改善的关键性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棚户区改造工作要求,结合我县三年棚改计划,对今年征收搬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刚才,会强副县长宣读了《滦南县棚户区(城中村)征收搬迁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节点要求;两位工作队长和倴城镇、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做了很好的表态发言,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文志书记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棚户区征收搬迁的重要意义,对做好征收搬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立即行动,进入状态。棚户区三年改造对于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会后,所有抽调的拆迁队员要抓紧与原单位交接,彻底脱钩脱岗,尽早进入角色;各工作队要迅速运转起来,结合倴城镇、街道办以及各城中村、各社区,认真摸清底数,研究具体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坚持舆论先行,高密度、全覆盖、多视角做好宣传,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形成人人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要统筹兼顾,协调联动。签约与拆迁要同步推进,边动迁,边签约,边拆除,签拆互促、压茬推进;拆迁与环境整治要同步进行,拆除一批、清理一批、苫盖一批,尽量减少拆迁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征地与安置要同步启动,认真按照市委王浩书记提出的“四最”标准(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规划、最好的建设、最好的配套),提前搞好规划设计、前期准备,加快回迁安置房和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征收搬迁工作环环相扣、按期完成。

三要依法依规,和谐拆迁。全体工作队员要真正把各项政策弄准吃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确保程序合法、运作规范、阳光透明。要坚持依法拆迁、和谐拆迁,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要积极协调、排忧解难,真正把好事办好。同时,对无理取闹、煽动串联、肆意闹事行为,绝不手软,严厉打击,坚决刹住歪风邪气。

四要凝聚合力,务求全胜。相关县领导要亲临一线,指挥调度,当好坚实后盾;征收搬迁指挥部要牵头拿总,日调度、日督导、日通报,及时掌握进展、解决问题;各镇、县直单位要主动介入,充分发挥职能和优势,全力支持,搞好外援;县纪委、组织部要明责加码,督导问效,尤其对涉及党员干部的“钉子户”,严肃约谈问责,确保征收搬迁顺畅推进。

同志们,棚户区征收搬迁,是上级部署、群众期盼、发展需求的大事、好事。希望大家切实统一思想、凝结共识,以敢打必胜的决心、攻坚克难的劲头、决战决胜的姿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好这项艰巨的任务,为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魅力滦南”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