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马城镇把握好三个“度”为村委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7660    发布时间:2018-07-04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换届选举“热度”。广泛宣传村委会换届选举的相关政策、工作要求、方法步骤,充分调动群众的主动性,增强了村民的民主认识,鼓励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激发了参与选举的热度,对破坏选举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为村委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群众导向。

二是摸清村情,提升换届工作“速度”。重点摸清村干部思想动态以及选举中可能出现影响稳定的因素,对23个村委班子状况、干部心态、群众认可度以及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各种因素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摸底,吃透村情民意,掌握第一手材料,增强换届工作的前瞻性和实效性。

三是统筹兼顾,把握培训开展“频度”。严格规范换届选举流程,结合镇情实际,出台村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工作流程和关键环节,对村干部、包村干部进行业务培训,指导其掌握民主选举的方法、程序和要求。截至目前,全镇集中培训村干部3次,培训包村干部2次,各片针对实际情况,召开换届工作培训会5次,确保业务指导到位,换届程序不出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