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李进有同志在“真情系春蕾 大爱助脱贫”捐资助学仪式上的讲话
浏览次数:24299    发布时间:2018-07-23

尊敬的各位爱心人士,同志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奋力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时期,我们相聚在这里,举办“真情系春蕾、大爱助脱贫”捐资助学仪式,这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的善举义举,是弘扬正能量、助推脱贫攻坚的又一具体实践和生动体现。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热心公益、慷慨捐资助学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捐助的44名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

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贫困妇女儿童民生问题,把密切关注贫困妇女儿童的生存与发展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内容。“春蕾计划”是妇联组织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一项社会责任共担、发展成果共享的公益行动。县妇联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不断加大“春蕾计划”工作力度,开展了系列春蕾助学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捐资助学的良好氛围,形成了“扶贫济困、助学兴教”的时代新风尚。仅2010年以来,全县共资助贫困女童3935人次,资助款达320万元。

“春蕾计划”公益活动的深入实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今天捐资助学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自己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今天你们对44名“春蕾女童”的资助,就是许给了44个家庭一个未来,一份希望,就是对“春蕾计划”最好地践行,更是对我县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好支持。

为使“春蕾计划”这一妇联公益品牌实现长足发展,借此机会我提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希望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党委和政府联系妇女儿童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扎实地做好救助工作。继续把实施“春蕾计划”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特别是在我县扶贫脱贫攻坚行动中,充分发挥开展“春蕾助学”的带头协调作用,立足于“党政所急、贫困女童所需、妇联所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地承担起实施“春蕾计划”的重要责任。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资助渠道,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全社会更广泛的信任与支持,保障全县所有贫困女童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女童都能享受平等的受教育机会。要积极宣传“春蕾计划”的服务宗旨,提升社会影响力,唤起更多人的关注与支持,引导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女童的浓厚氛围。

二是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发扬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尽其所能为春蕾女童的健康成长创造条件。女童的健康成长,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心女童教育、帮助女童改善受教育状况,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天参加资助仪式的救助单位和个人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你们的行动必将唤起社会上更多的人加入“春蕾计划”。在此,希望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大力弘扬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和扶危济困、无私奉献的精神,一如既往的支持参与“春蕾计划”这一公益事业,继续伸出援助之手,为春蕾女童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提供帮助,用爱心为她们撑起一片蓝天。

三是希望受救助的春蕾女童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练就本领,努力成为未来社会的栋梁之才。今天接受救助的春蕾女童,你们虽然面临生活上的困难,但你们和所有的同龄人一样是我们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作为“春蕾”女童,一定要做到自信自强,人穷志不短、逆境更坚强。要坚信,在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爱护下,你们一定能跟所有的孩子一样,同在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希望你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报答资助者和社会的关爱,以顽强不屈、刻苦奋进的学习精神,打下坚实的知识功底,努力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

同志们,同学们,“春蕾计划”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公益事业。我相信,有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有社会各界的热情关注、积极参与,这项工作一定能够不断深化、健康发展。

最后,祝同志们和各位爱心人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