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马城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浏览次数:5089    发布时间:2018-08-03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村喇叭广播、设置宣传栏、微信等方式,深入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以及婚丧嫁娶比阔气、讲排场等陈规陋习带来的不良影响,营造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舆论氛围。

二是建立规章制度。全镇23个村都成立了红白理事会、乡贤评议会,制定了符合本村实际的村规民约,明确了红白事办理标准、规模和处罚措施,基本杜绝了“你办我也办”的盲从行为,消除了“你好我更好”的攀比现象,有效减轻了广大村民负担。

三是党员带头示范。抓住党员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把移风易俗内容融入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过程中,严格要求村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遵守有关规定,形成刚性制度约束,带动风气好转。

四是重视督导考核。设立移风易俗投诉举报电话,受理、协调群众举报的各类不文明事项,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在移风易俗活动中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同时,把移风易俗工作纳为文明村推荐、评选的前置条件,确保移风易俗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