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我县农村环境整治招数实效果好
浏览次数:5320    发布时间:2018-08-09

我县创新工作思路,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整治农村环境,干群合力持续开展整治攻坚,共享共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成效凸显。

创新思路,全面推行市场化运作。为走出“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我县树立市场思维,将农村环境治理推向市场。去年9月,经过公开招标,以1394万元的中标价招募唐山市东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全县农村垃圾清扫、收集和清运。督促物业公司完善组织架构,增上设施设备,选聘保洁人员,购置240升垃圾桶1.7万个,垃圾压缩车16辆,三轮车1500辆,选聘区域经理16人,雇佣保洁人员1560人。

管干分离,保障运作效果。制定了《滦南县农村环境卫生考核细则》,每月对物业公司考核打分,作为拨付环卫费用的主要依据。以镇为单位建立微信群,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限时整改。与杭州锦江集团合作建设垃圾综合处理中心,实现农村垃圾收集、清运、分类、处理一体化。

聚焦难点,持续开展农村街道“两面净”专项攻坚、积陈垃圾专项治理攻坚。组织各镇村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村内和连村路积陈垃圾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实现各村主副街道、村庄周边无垃圾。为避免垃圾“搬家”、就地处置等“二次污染”,把16个镇分成4个片区,排出时间表、路线图,轮流有序向垃圾填埋场清运。

截至目前,各镇村共清运积陈垃圾1.6万车、50万吨。

同时,我县把连村路建设、街道硬化、绿化美化作为农村环境治理的基础保障。仅去年以来,改造农村公路433公里,硬化农村街道256万平方米,新增绿量3万多亩,实现了村庄环境“洁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