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教育局多举措做好学校冬季取暖工作
浏览次数:6049    发布时间:2018-11-13

为扎实做好我县学校冬季取暖工作,让广大师生温暖过冬、安全过冬,本着“应暖尽暖、安全供暖、标准供暖”原则,教育局提早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学校冬季供暖保障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县政府副县长李进有、教育局局长张荣辉及局主管领导多次深入学校调研,掌握冬季取暖一线信息,因地制宜地开展取暖工作。教育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该项工作,层层落实责任。

二是落实专项资金。根据各校实际制定了取暖计划,及早着手落实,确保按时供暖。投资450万元,将倴城初级中学等5所学校的生物质锅炉改换成空调;投资100多万元,为姚王庄镇生理庄小学等4所新建学校安装电取暖设施设备;投资60万元,对马城镇北刘小学等3所学校的供暖变压器进行升级换代。

三是取暖工作“三到位”。教育局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各校对取暖设备、电路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要求学校冬季取暖工作做到“三个到位”:取暖设施设备检修到位、取暖设施设备调试到位、师生冬季取暖保障到位。现已对全县116所电供暖设施进行了维修和调试,目前,全县所有各级各类学校均正常供暖。

四是做好冬季取暖安全宣传工作。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利用电子屏、学校广播站、主题班会和消防安全演练等形式对师生进行冬季取暖防火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无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