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跟踪检查
浏览次数:6327    发布时间:2018-11-15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行为,巩固药品零售企业实施《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常态化,防止企业通过认证后药品经营管理出现滑坡,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跟踪检查专项行动。

一是认真安排部署。组织召开全县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跟踪工作会议,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进行自查。二是严格监督检查。工作人员从企业名册里随机抽取被跟踪检查企业,以《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为主线,重点对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冷藏药品、阴凉药品是否按要求进行储存,相关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含麻黄碱复方制剂)是否按规定进行销售等环节进行严格检查。三是强化指导培训。检查中,执法人员对企业从业人员进行重点指导培训,加强药品法律法规的宣传,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引导企业规范经营诚信自律。截至目前,该局对随机抽取的26家药品经营企业已检查完毕,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全部督导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