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侯旭同志在滦南县深入开展“决战一百天”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浏览次数:13527    发布时间:2018-11-15

今天这次会议,是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主要目的是,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大干苦干一百天,全力冲刺第四季,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刚才,兆宾同志宣读了《关于深入开展“决战一百天”攻坚行动的实施意见》,明确了目标任务、节点时限和责任分工,各单位要认真研究,领好任务,抓好分解落实。组织部、宣传部、环保分局、发改局、开发区、倴城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希望言出必诺、说到做到,其他单位也要制定攻坚克难行动方案,拿出敢打敢拼的决心和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文志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了部署讲话,明确提出了此次攻坚行动的基本思路、任务目标、推进措施和具体要求,言辞恳切、语重心长,大家一定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下定背水一战的决心,拿出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

一要高站位、真重视,迅速凝聚攻坚合力。会后,各单位要立即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文志书记的讲话精神,树牢责任意识、滦南情节,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感、紧迫感和集体荣誉感;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抓紧研究制定落实方案,把任务再细化、再分解、再具体,逐项明确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和工作标准,真正把压力和责任传递到位;要做好舆论宣传和引导,真正把“决战一百天”的口号叫响,把奋力冲刺、务求全胜的声势造大,把方方面面的力量、一切积极的因素凝聚起来,形成强大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二要勤调度、抓统筹,切实做到事半功倍。此次攻坚行动涉及4大类、74项重点工作,相互交织叠加,任务十分繁重,必须统筹兼顾、弹好钢琴。要进一步加密调度频次,定期分析研判,及时解决问题,特别要加强预警提醒,对省、市排位靠后的重点工作和考核指标,要拿出有力举措,摆布好人力、时间和精力,全力冲刺攻坚。要切实统筹好各项工作、各项指标之间的内在联系,从基础工作入手,在关键环节着力,有针对性地支撑和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增比进位。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尤其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项目盘子,务必抓紧研究谋划、论证分析,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汇报,在圆满完成今年工作的基础上,牢牢把握来年工作的主动权,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有序推进。

三要抓重点、攻难点,坚决打好攻坚战役。要主攻重点工作,围绕省市考核任务、增比进位指标、十项重点工作等,逐项开展“回头看”,好的方面要总结经验、继续发扬,争取打造成首屈一指的亮点;差的方面要拉条挂账、补齐短板,争取优化提升、实现赶超。要着力破解难点问题,特别是土地、资金、手续等制约因素,要提前谋划、创新思维、精准施策,切实从根本上解决项目落地难问题,为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扫清障碍。要高度聚焦风险隐患,尤其是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一定要警钟长鸣、时刻警惕、防患未然,发现问题要坚决果断、立行立改,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四要严督导、重考核,确保按期落实落地。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按照《实施意见》要求,加大督导力度,改进督查方式,强化跟踪督导、过程管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县纪委监委,要敢于动真碰硬、明责问效,特别是对履职缺位、工作拖沓、完不成任务的,一定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纵容;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单位也要履职尽责、关口前移,深入一线测评考核、宣传报道,切实把实干苦干、能干会干的先进挖掘出来,树立典型,示范引领,形成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同志们,开展“决战一百天”攻坚行动意义重大、关系全局。希望大家切实树牢“一盘棋”思想,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扎实的工作、优异的业绩,赢得群众信赖、省市认可,为建设“沿海强县、魅力滦南”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