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青龙河的传说
浏览次数:23777    发布时间:2019-04-28

很久以前,有父子两人,儿子长得身强体壮,是个劳动的好手。可是,有一天父亲忽然病了。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父亲躺在炕上,对儿子说:“孩子,你知道我是怎么得的病吗?”儿子说:“不是上山砍柴扭伤的么?”父亲摇了摇头:“孩子,听我告诉你,我快不行了。”接着他便讲了起来。
那是半年前的一天,父亲又上山砍柴了。当父亲砍着柴的时候,忽然听见有“呼呼”的声音,象是谁和谁在打斗。他望过去,大吃一惊:只见有一黑一白两个东西在打架。那黑的是条巨蟒,那白的是龙。他还是听长辈们说过龙的样。
龙蟒斗在一起,那龙上下翻飞,想跃过巨蟒跳进旁边的深潭中去。可是那蟒一会儿身子直立,一会儿凌空飞起挡住它。龙看来要不行了,那蟒更凶狠了,张着大嘴向龙咬去。老人看着那蟒,举起板斧,照定蟒的后背就是一斧!地上出现了一滩血。一阵旋风过后,蟒不见了。
龙趴在地上,看着老人,冲他点了点头,似乎是表示感激,然后爬进潭去。潭水呼鲁噜响了一阵后归于平静。
父亲说:“从那以后,我的腰便有些不舒服,但从没象现在这样厉害过。昨晚那龙托梦给我,说我砍的蟒是害人的恶蟒,我救了它,他非常感激。你想不想做官?”儿子说:“当今朝廷昏庸无道,当官又有什么用呢?”父亲点了点头:“好,你要是有一天做了皇上,治理好河山为人们造福,千万不能只为自己。孩子,你看现在大旱的年头,一点儿水也没有,庄稼也没有收成;天涝的时候,水又排不出去,咱们这儿连小水沟都少见。百姓遭难,再加上宫吏们趁火打劫,老百姓简直没法活下去,你可得把水治好哇。”忽然,窗外一声炸雷,一道青色的闪电过后,屋里又是一团漆黑。儿子突然看见父亲身上发出了青光。父亲喘着气 又开了口:“我死以后,什么也别给我穿,就光着身子,用一张席子把我卷起来,埋在咱家的锅台下面,你一百天别出家门。只有这样,才有出头的日子,要不有杀身大祸。”
父亲死了,儿子放声大哭,想起父亲的话,又见父亲身上发青光,他相信父亲说的是真话。他掌了灯,看父亲光着身子躺在床上,心想怎么能不给父亲穿衣服呢?于是,他给父亲穿了一条短裤,用席子卷起来,扒了锅台,挖了个坑,把老人埋了下去。
父亲死后,儿子果然没出家门。他想起父亲让他治水的话,就在院子里挖起了沟。说也奇怪,他怎么也挖不到南墙。到了第九十九天,门外人喊马叫,很是热闹,原来是朝里的一个大官到民间来为皇上选美女。儿子在家闷了九十九天,实在憋不住了,就开门走了出去。他刚一开门,就见几个骑马人奔过来举鞭要打,嘴里还骂着:“老爷到了,还不快滚开!”他想明天就是第一百天,就要成为皇上了,便没把这几个人放在眼里。他大声喊道:“我看你们哪个敢动?” 这一喊果真把那几个人吓住了。那个大官原会看风水,见他站在那儿一点儿也不害怕,望望他家锅台底下竟发出了青光,命令手下人:“不要理他。”于是便过去了。
大官到了朝里,上奏皇上:“万岁,今臣发现一欲谋夺皇位之人!”皇上一听火怒,命他马上带人把那人抓来。
大官领兵到了,正是他父亲死后的第一百天。那个大官儿持剑冲进屋子,命人扒掉锅台往下挖。挖着挖着,从坑里冒出了水。青龙出来了,它窜出了水面,往外冲时,揸得门框哗啦啦直响。到了外而,它想飞但飞不起来,因为他身上压着一条短裤。于是,它就沿着儿子挖的沟迅速向南爬着,身后是一条河沟、从坑里流出的水顺沟朝南流去。到了南海,龙就跃了进去。
青龙爬过的地方形成了一条河。因为它是青龙爬后形成的,人们都叫它青龙河。人们用它灌漑农田,涝时排水,为人们造福。

上一条: 皮皮虾传奇
下一条: 情侣虾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