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组织开展二级医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仪式
浏览次数:6331    发布时间:2019-06-18

为落实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的要求,促进签约服务提质增效,按照唐山市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6月18日上午,我县组织开展了二级医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处长李海滟出席了启动仪式。

县卫生健康局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县医院、妇幼保健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基层卫生院班子成员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县城中大街和平广场举行,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袁永强主持。

活动现场,滦南县医院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代表作表态发言;活动中,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代表庄严宣誓:为居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切实做到百姓健康“守门人”。

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海在讲话中指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各单位、各科室要提高站位、突出重点、严格履约,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开展,与加强医共体建设、卫生健康服务提升工程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群众就医的“获得感”。

唐山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处长李海滟在讲话时是强调,开展二级医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是医改的趋势,是整合县、乡、村医疗资源,加快医共体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唐山市深化医改的重要内容;要通过二级医院参与签约服务,建立长期稳定的契约式、亲情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关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二级医院医生分工协作,发挥各自特色专长,建立有效的联动机制,为签约居民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经济、有序的医疗卫生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代表对现场群众开展了签约,同时开展了健康知识宣传及义诊。此次活动,全县共出动二级医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2个,基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8个,制作宣传展板36块,发放宣传手册500余本,现场签约150余人,义诊23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