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马城镇三管齐下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浏览次数:7343    发布时间:2019-06-20

一是抓好村容整洁美观的“面子”,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五清三建一改”、全域无垃圾、无死角行动,开展村容村貌专项整治行动,集中解决村庄内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残垣断壁、垃圾杂草和垃圾环村等突出问题,并建立长效机制。整体推进村庄绿化美化工程,扎实做好植树造林和苗木管护工作,全面提升村庄整体环境卫生水平,努力实现村庄“旧貌换新颜”,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包村领导坚持每天入村查看环境整治情况,有问题及时指出,有困难及时解决。 

二是树立文明新风的“里子”,加强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一方面各村通过村干部大会、村民代表会以及村内大喇叭广播等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正确价值观。另一方面各村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发挥村民的主动性,建立起符合全体村民意志的乡规民约,规范红白事标准、流程,并在显要位置公示。设立红白理事会,广泛开展乡风评议,积极倡导文明新风。

三是打好“组合拳”,建立常态化的监督机制。按照科级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村制度,打出“科级领导亲自抓、机关干部重点抓、村书记具体抓”的组合拳,建立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常态化监督机制。强化考核考评,镇党委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核查等形式入村检查各村工作开展情况,并将其纳入村干部年底考核。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等,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群众有任何不满、疑问和诉求,都可以随时进行监督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