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马城镇精神文明建设补齐乡村振兴“精神短板”
浏览次数:3666    发布时间:2019-09-16

今年以来,马城镇深入贯彻县级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科学、实用的原则,把精神文明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内容来抓,补齐乡村振兴“精神短板”,全面促进全镇文明建设的深入开展。

建设美丽乡村,打造文明宜居新家园。以民风建设和环境整治为重点,实现农村“颜值”和“气质”双提升。深入推进文化墙、道德讲堂、农家书屋、文体广场建设,23个村农家书屋实现全覆盖,绘制各类宣传画40余幅。同时,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大力推进文化扶贫,以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就扮靓美丽乡村。

倡导移风易俗,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出台马城镇移风易俗管理规定,大力倡导厚养薄葬、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每个村成立红白理事会,选举出理事会成员,制定公开《红白理事会章程》,宣传“红白”事的新理念、新办法,破除旧风陋俗,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重新修订《村规民约》,把丧事简办作为重要内容添加到其中,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起丧事简办的长效机制。

传播文明理念,培育文明生活新民风。充分利用文体广场、村宣传栏等平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价值观深入人心。加强示范引领,深入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围绕创建文明城镇,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同时,大力推广乡村文化娱乐项目,举办文艺演出,有效促进了良好村风、民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