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我县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情况调查摸底工作
浏览次数:5615    发布时间:2019-09-20

为做好我县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特别是享受低保和建档立卡失能重度残疾人脱贫工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奋斗目标,近期,按照省市残联文件要求,我县结合实际,积极谋划,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情况调查摸底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布置调查摸底工作。召开各镇、街道办残联理事长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办按通知要求做好辖区内符合条件重度残疾人调查摸底工作,做到了基层有专人专管,调查精准。

二是部门联动,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残联、扶贫、民政、卫计部门相互配合,残联和扶贫办对符合条件残疾人进行审核,民政和卫计部门提供卫生院、敬老院数量和分布情况,做到了基层服务对象、服务硬件底数精准。

三是认真识别,做好汇总上报工作。各镇、街道办残联按照时限要求完成了1500余户的调查摸底工作,对符合条件的568名残疾人基本情况和照护托养需求材料进行了上报,县残联对上报材料,组织工作人员逐一识别、登记汇总,做到了精准识别,及时上报,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