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吕素青同志在滦南县文明城创建工作现场观摩汇报会上的讲话
浏览次数:31806    发布时间:2019-09-30

这次现场观摩汇报会既是迎接2019年度省级文明城年度测评的一次提前检验,也是推进文明城常态化创建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刚才,学国部长对下步创城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相关县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创城工作进行了汇报,指出了存在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特别是文志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强调了创城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方法路径,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下面,就文明城创建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要聚焦核心抓创建。文明城创建的核心是人文关怀,直接反映的是文明素养问题。相关部门要围绕核心做工作,尤其要关心关爱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完善盲道、轮椅坡道等公共服务设施,方便群众生活;要加大对“五小行业”的监管力度,改善整体卫生状况,提高卫生许可证持证率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有率,确保群众安全健康。

二要对标体系抓创建。省级文明城创建有一套成形的指标体系和测评标准,可以归结为“1+6+1”体系,“1”是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引领,“6”涵盖生态、政务、法治、市场、社会和未成年人成长“六大环境”建设,最后一个“1”是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各单位要真正吃透政策标准,聚焦突出问题,抓紧补齐短板,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城成果。

三要延伸拓展抓创建。各单位要把文明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把创城工作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促进文旅发展的前提和基础,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投资文化和便民服务设施建设,广泛动员干部群众支持、参与文明城创建工作,促进城乡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