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柏各庄大米”稻香节隆重开幕
浏览次数:8572    发布时间:2019-10-18

稻香秫熟暮秋天,阡陌纵横万亩连。10月18日上午,滦南“柏各庄大米”稻香节在“柏各庄大米”产地柏各庄镇隆重开幕。

稻香节在农民丰收锣鼓中拉开帷幕。与会领导和嘉宾首先观看了柏各庄大米的专题片,市农业农村局张玉果副局长宣布稻香节开幕,县政府副县长杨洪伟、河北农林科学院滨海研究所所长刘善资分别致辞。唐山市农业农村局、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县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柏各庄镇部分水稻种植合作社、种田大户、加工厂及农民代表100余人出席开幕式。稻香节由柏各庄镇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主办,柏各庄镇人民政府镇长王洪光宣布水稻收割开镰。

开幕式上,柏各庄镇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与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滨海作物研究所、滦南百祥稻谷种植合作社与沃尔玛超市、滦南百祥稻谷种植合作社与金丰公社签订了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和嘉宾还一起参观了柏各庄大米系列展示。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为领导嘉宾奉献了一场田间视觉盛宴。

下午,在柏各庄镇政府召开了水稻产业发展论坛,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如何做大做强柏各庄大米产业、我县水稻产业如何由传统型向科技型转变等课题进行讨论交流。

柏各庄镇位于滦南县南部沿海,属东部季风区暖温带半湿润气候,四季分明,日照充足,雨热同季,年均气温11℃,年平均降水量636毫米,全年无霜期平均188天,特殊的退海地理环境,使得柏各庄一带土质黏重,土壤矿化物质含量高,加之天然的滦河水灌溉,可以说水清土沃。柏各庄生产出的大米具有独特优势,口感品相上佳,其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含量也较高,含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脂肪酸及矿物质。“柏玉”“滦玉”牌柏各庄大米作为滦南特产在历届唐山市农展会和河北省农展会上亮相,并被评为“唐山市特色农产品”“河北省名优农产品”称号。2014年,“柏各庄大米”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成为滦南县唯一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的产品,填补了滦南县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的空白。2019年成功申报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

近年来,柏各庄镇在现代农业发展中,以建设高标准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为载体,以农业合作社建设为依托,积极探索实践“产业基地+合作社+销售公司(米厂、网店)+农户”发展模式,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注重在产品深加工上做文章,走出了一条集约化、产业化发展道路,提升了柏各庄大米的附加值和美誉度。稻香节将成为展示柏各庄形象的窗口,弘扬稻米文化的载体,彰显现代农业魅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