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我县成功举办河北省第三届乐亭大鼓书会暨第二届“京津冀”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活动
浏览次数:8775    发布时间:2019-10-24
10月23日上午,由河北省曲艺家协会、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滦南县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群众艺术馆、唐山市曲艺家协会、滦南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滦南县文化馆承办的河北省第三届乐亭大鼓书会暨第二届“京津冀”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活动开幕式在林海大酒店三楼林海厅盛大启幕。著名曲艺评论家、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主任、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原副主任常祥霖,河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袁冀民,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董维民,滦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进有,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陈建英,唐山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王洪谊,唐山市艺术学校校长范敏娜,滦南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尹兆忠,滦南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健全,唐山市艺术学校副校长许宝东,唐山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春出席了开幕仪式。来自京津冀地区的乐亭大鼓表演艺术家、演员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首先由滦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进有向参加本届乐亭大鼓书会的省市领导及特邀嘉宾致欢迎辞;随后,河北省曲协副主席袁冀民同志发表讲话,祝贺本届乐亭大鼓书会取得圆满成功;最后,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董维民宣布开幕。在首场演出中,来自京津冀的曲艺名家和乐亭大鼓演员以及逸夫小学的学生精彩演唱了《小姑贤》《刘伶醉酒》《绣汗巾儿》《蓝桥会》等经典曲目,期间还举行了授牌仪式,河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袁冀民为滦南县文化馆和逸夫小学授牌。从昨天开始,围绕本届乐亭大鼓书会的曲艺展演活动已相继展开,包括乐亭大鼓书会首场演出、靳派乐亭大鼓第三代传人何建春收徒仪式、第二届“京津冀”优秀曲艺展演等在内的七项表演活动已陆续举办。
 
10月24日上午,县文旅局特邀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袁冀民和著名曲艺评论家常祥霖来滦南讲座曲艺文化知识,为培养曲艺新人、更好地保护传承非遗、促进曲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奠定基础。下午,来自京津冀的曲艺名家张蕴华、刘春爱、刘炳山、赵凤兰、何建春等亲身参与优秀曲艺展演活动,分别表演了单弦、京韵大鼓、京东大鼓、乐亭大鼓经典名段。现场氛围热烈,观众掌声不断。
 
与此同时,河北省第三届乐亭大鼓书会惠民展演在全县设立的4个分会场也在同步进行演出,来自唐秦二市的近70名曲艺工作者奔赴基层一线,为各界群众表演了传统经典书目和新编鼓曲书段40余个,在传播乐亭大鼓传统曲艺的同时,为全县父老乡亲带来一场异彩纷呈的视觉盛宴。本届书会的举办,旨在弘扬传统艺术,不断扩大乐亭大鼓艺术影响力,提高全民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意识,发现和培养艺术新人,活跃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推进“京津冀”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2019102416250021_mQ3e0Dcw.jpg
2019102416250122_9EtcG9Uu.jpg2019102416250123_amerR4g8.jpg2019102416250019_76ktRPIZ.jpg2019102416250020_9LKBvVQ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