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青坨营镇扎实做好“五清一美”工作取得实效
浏览次数:5217    发布时间:2019-11-07

一、以“绿色发展”为引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青坨营镇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保护和修复自然环境,村庄绿化面积达到891亩,绿化覆盖率达标村19个,已完成村内基础绿化树的栽植,包括丁香、杏树、大樱桃、海棠等优良品种观赏树木及果树33690余株,银杏余625株,栽植法桐812棵。

二、以“生态宜居”为关键,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坚持以“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以“五清一美”为抓手,着力提升村容村貌。一是推进村庄整治。对镇域内村庄街道,各种杂物、树根、墙外厕所等进行了全面清除,对街道进行了平整,清运垃圾41000方,同时在两侧垒防护性花墙2400米。村内塘沟清理31处,残垣断壁清除159处,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2020立方米。建筑、生活垃圾推行“四分四定”,垃圾集中清运处理率达到100%。二是推进绿道提升。加大对农村道路美化,整治力度,主街道硬化达到6064平米,副街道硬化2500平米。村内主硬化率达到100%,副街道基本硬化,出行方便,路网布局合理。三是推进厕所革命。改造各类无害化卫生厕所1800座,实现了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100%,实现粪污资源化利用率85%。

三、以“治理有效”为基础,推动“五清一美”长效机制。探索生态保护长效管护机制,落实“政府主导、镇村主责、群众主体”责任制,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实现常态化,全镇90%家庭庭院卫生状况实现根本改变,50%的家庭达到美丽庭院标准,10%的家庭达到精品美丽庭院标准。让“五清一美”“一时美”变成“时时美”。村内设置村标8个,街牌116个,户牌1320个。村内住宅墙体粉刷9980平米,绘制文化墙11200 平米,文化广场建设6958平米。主街道全部实现亮化,,安装路灯316盏,且照明设施距离不大于60米,公共照明达标村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