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友谊路街道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网上缴费工作
浏览次数:5230    发布时间:2019-11-08

为全面做好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网上缴费工作,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级部门领导组织召开此项会议,各部门高度重视、部署领导、加大宣传。

一、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积极稳妥的做好全县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网上缴费工作,街道办事处组织18个社区开展劳动保障专干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进行了新政策宣讲培训,广泛宣传,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相应的问题,防止出现漏缴费、多缴费、把代缴费错误率降到最低。

二、2019年10月8日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已全面开始,为方便居民少跑路,积极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为扩大居民知晓度,18个社区分别开展不同的宣传工作,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发放宣传单、公众号、手机微信群、qq群、打电话、发短信、微博等多渠道、多角度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网上缴费工作。此外,各社区工作人员对照参保人员名单,通过电话联系、上门通知的方式宣传,做到“应保尽保,全民参保”。特别针对孤寡老人及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予以重点关注,逐户现场指导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网上缴费,用自己的手机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居民进行缴费。

三、通过城乡居民网上医保缴费,大大提高了医保征缴工作效率,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为群众带来便民惠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