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领导干部要直面应对疫情大考
浏览次数:3717    发布时间:2020-01-29

生命重于泰山, 安全高于一切,危难考验干部,尽责体现担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迅速作出紧急部署,突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这一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对全民健康的高度重视与责任担当。全国各地的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带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广泛发动群众,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全方位联防联控,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特别是各级卫生部门和广大医务人员,以舍死忘生的革命精神和无比高尚的为民情怀,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险、拼尽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的第一线,为遏制疫情蔓延和驰援疫情严重地区作出了重大贡献。是名副其实、功不可没的人民健康的“保护神”,博得广大人民群众和全社会的尊重和敬仰。

从全国来看,当前疫情扩散与拦截、蔓延与阻击的战斗正处于胶着状态,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懈怠和半点马虎。

要进一步绷紧“思想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是当前最紧迫、最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康至上、安全至上,把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以“一万之努力确保不发生万一”的警惕心态,千方百计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链、保护易感人群。要坚决破除疫情防控“重城市、轻农村”的麻痹大意思想。城市社区和农村乡镇都要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不留死角死面。偏远地区和山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更不能忽视或“撒手不管”,要抓好、抓细、抓实,破除“远离疫情无感染、只顾埋头忙赚钱”的通常观念和侥幸心理。

要强化群众“自我保护”意识。采取多种形式,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让城乡群众掌握基本防控知识和技术,出出进进都要小心翼翼、谨慎从事,养成习惯和自觉。对异地返乡人员尤其是从武汉回家过春节的学生,要认真细致地做好摸排和重点监控工作,一旦发现传染病例,立即采取隔离医治和及时上报信息等措施。正月尽量减少或禁止“走亲访友、四处拜年”和“聚众娱乐”等活动,以免受到疫情病毒感染而悔之莫及。总之,农村防控是不可忽视的“大头”。如果农村疫情防控搞不好,会直接影响美丽乡村建设和实现乡村振兴。由此说来,农村疫情防控点多、面广、任务艰巨,更要引起高度重视,丝毫不可忽视和懈怠。

领导干部要直面应对“疫情大考”。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越是危急关头,越能锻炼和考验干部。只要我们各级干部作风硬,疫情防控就能取得成功。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需要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主动参战、率先垂范、树立榜样,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力争在短期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和攻坚战,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奔小康、全心全意谋发展、健健康康创大业、激情满怀去追梦!(信息来源:清风网 作者:许贵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