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疫情之下,一个您从未见过的滦南!
浏览次数:23428    发布时间:2020-02-14

一场由武汉引发的疫情,迅速波及全国,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疫情过后,你最想去哪儿?最想见到谁?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抗击疫情

颇受争议的北野武,评论日本3.11地震,有这样一句话:灾难并不是死了两万人这样一件事,而是死了一个人这件事,发生了两万次。

我们不想迎接死亡,也不愿意看见死了一个人这件事,继续发生……

截至2月5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8018例,累计治愈出院1153例、死亡病例563例,现有疑似病例2470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8281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6354人。河北省累计确诊病例157例,疑似60例。其中,唐山确诊17例,疑似8例。目前确诊患者中,滦南无病例。

这个春节,注定不一样,注定很沉重,注定载入历史。

疫情下的滦南,是什么样子?那些我们生活中熟悉的场景,如今怎样?

戴上口罩,做好防护,带大家去看疫情下的滦南……

这是早起八点的兆才大街,车辆很少,几乎没有。

转过头,看见红日初升。每当看到晨起的太阳,都不自觉的念出梁启超先生的那句“红日初升,其道大光”。

松树村。疫情防控做的很好,您仔细看能发现,竟然支起了小帐篷,看来是早就开始了全天候的检查。

蓝海酒店。滚动屏上还写着祝福大家新春快乐的话语,谁也没有想到疫情严重至此。远远看到红灯笼还在,摇曳着人们对新年的祈盼。

傍晚的环岛,车多了一些些。遥望蓝海酒店。

开发区的道路上,往常时间车辆络绎不绝,现在稀稀疏疏。但车辆还是有的,园区里防疫医疗物资保障企业在加紧生产,向保障防疫加紧生产企业和同样按规定暂缓开工的企业,一并致敬!

阿波罗热能设备。

中红医疗。门卫大爷很负责,说外人进去必须测体温。门口看得出消杀的作业痕迹。希望一线的工人们注意防护。

远望,工地停工、工厂停产。万浦热电在生产,服务民生。

双柳树版硬核防疫检测。仔细看,横幅、拦路绳、帐篷,帐篷里可能是全国通用版的硬核大爷们吧。

天承锦绣南区。赞!

南大街和友谊路十字路口。以往都是交警疏导交通,车流量很大,如今稀稀拉拉……

这是我们唐山人熟悉的百货大楼。滦南的唐百,里面怎么样?去看看!从门口的车位来看,应该不至于太冷清吧……

肯德基关门停业。

入口处,有测量体温的工作人员。

这是楼上的商场,好像小编在进行一场“找顾客”的高难度考试。

可门口车位明明有车的呀!是超市?我们去看看。

滚梯上,人们都戴着口罩。

一进去,发现厨房用具、家居用品摊位冷清、顾客稀疏。

人流聚集在蔬菜水果肉禽蛋奶摊位。大家都戴着口罩。

物价平稳,顾客采购数量普遍较平时多些,大包小包,看得出来是想尽量在家宅着、少出来。

供应充足,货架上的蔬菜水果都很新鲜。大家排队有序称重。

从进门到收银,您发现了吗,工作人员不光佩戴口罩,还都戴着一次性手套,防护做的很好。

看得出来,大家都很“听钟南山的话”,出门直奔生活物资。社会运行井然有序。还请您在家饺子就酒,来年要啥都有!(开个玩笑。盼您开心快乐才是真的!)

其实吧,也不是每个人都听钟南山的话,有好几拨人不顾家人担心,在“逆行”、在外面“折腾”。我们来看看,都是谁?“不听钟南山的话”,他们想干啥!?

在收费站“逮”到一拨,原来是交警在检查卡哨、指挥交通,警察在现场维护。穿防护服的卫健系统医护人员好飒!

这里还有!是啊,能穿着睡衣甚至短袖短裤在家里逍遥自在,少不了供热系统的默默付出。

如果宅在家里,却没了电,想想都觉得可怕……大家的WiFi、追的剧、刷的微博、抖音、快手、微信群,怎么办?感谢供电系统的日夜守护,让我们能宅的丰富多彩!

这是数天前的深夜拍下的县医院。感谢各个医院白衣天使们的日夜共同守护,我们希望,滦南永远不要出现病例。你们在最危险的战场守卫健康,感谢,保重!你们是滦南最靓的风景!

如果不是这场疫情,我们或许不会知道,平平无奇的人群中,原来藏着这么多闪亮的灵魂。

有一个问题,不知您是否思考过:疫情当前,我们普通人该怎么办?

答案或许很简单,就是:每个人,都扛起自己那份责任。

事实上,我们绝大部分滦南人都在这么做:医生冲上去坚守发热门诊,警察在寒风中站出来值守,环卫在凌晨清扫卫生,工人紧急复工保障防疫,乡镇、街道干部从年前就开始坚守在防疫一线,村民、居民们纷纷坚守家中“听钟南山的话”……

正月初九,滦南,鼠年第一场大雪。

正月十一,我们迎来了立春。

立春前,瑞雪降。

有一首诗,正和此景。

《立春前有雪》

宋 姜特立

春前一寸雪,春后一犁金。

万里烟瘴息,九农和气深。

九农,泛指各类农事活动。诗人喜悦的指出,按照时令气候推定,新的一年,农事会大丰收。

今天,天空又飘起了雪花......

我们借这首诗,我们也共同期待,九州早宁,万民康健。

感谢有你,每一个默默付出的滦南人!

滦南一定能赢,唐山一定能赢,河北一定能赢,中国一定能赢!

这是北河北岸惠民广场夜晚的红灯笼。大红灯笼高高挂。不管相聚与否,我们都心在一起,劲儿在一处,期盼疫情早日过去,继续我们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滦南县委网信办集体创作

原标题:《疫情之下,一个您从未见过的滦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