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我县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
浏览次数:3682    发布时间:2020-02-28

2月28日,我县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艾文志、吕素青、刘兆宾、徐文辉、谢雪生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市第六督导组组长、驻县大流调大排查流调队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奋力推动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既定任务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就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作了安排部署。

就贯彻中央、省市要求,做好当前工作,县委书记艾文志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疫情、看待发展,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统筹做好防疫情、保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科学防治,在动态排查流调上;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关键部位防控上;加强医院、医务人员防护和保障物资供应上和宣传引导、维护社会稳定上再加力,精准靶向施策,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咬定任务目标,强化统筹协调,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在规范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扎实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全面加强生态滦南建设、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方面持续加力。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担责、加强宣传引导、严格督导考核,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在夺取疫情防控大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大考上交上一份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县委副书记、县长吕素青主持会议,并从各部门正确领会上级精神、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排查和流调、企业复产复工和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等方面讲了具体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