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我县召开农村工作暨扶贫脱贫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5286    发布时间:2020-03-13

3月13日,滦南县召开全县农村工作暨扶贫脱贫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扶贫脱贫工作会议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各项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2020年全县农业农村和扶贫脱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下发了《中共滦南县委、滦南县人民政府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等7个全年重点工作实施意见方案。县委书记艾文志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吕素青县长主持会议。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县政府分管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设分会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参会。

会议首先由县农业农村局、坨里镇、程庄镇、长宁镇的主要负责同志就农业农村工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做汇报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刘兆宾同志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县“三农”工作成绩,指出当前存在问题,对2020年脱贫攻坚及农业农村工作做出详细安排部署。他指出,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团结一心,高质量完成了脱贫退出任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引领作用显著,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农业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农村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深化,为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容不得半点松懈,持续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效益任务较重,农业产业化水平仍需提升。为此,我们必须加压奋进,着力推动精准脱贫防贫、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产业化经营、农村改革创新等六项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 确保全年任务目标不折不扣、高质量地完成。

县委书记艾文志同志做重要讲话,他强调,在防疫情、促发展的关键时刻,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收官的重要阶段,县委、县政府决定召开这次重要会议,希望大家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和扶贫脱贫对于全县整体工作及推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会议同时下发的七个重要文件,大家要认真研阅,狠抓落实,围绕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六项重点工作,各镇和县直有关单位,要逐项细化分解任务,逐项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确保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同时,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5个方面、26项指标,全面梳理指标短板,严格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抓紧补齐,确保农村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期,要按照“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耽搁”的要求,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为全年工作奠定基础。

最后,县长吕素青同志就抓好会议贯彻落实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不松懈、稳政策,巩固扩大脱贫成果;二要防疫情、抓复产,确保夏粮稳产增收;三要补短板、强项目,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她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文志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力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速突破,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