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我县以"四个坚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浏览次数:4767    发布时间:2020-03-31

为高标准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我县以“四个坚持”,全力推进以“清洁村庄”和“厕所革命”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坚持网格化管理,三级联动抓落实。三级书记抓环境,县委书记多次下乡督查并在微信群调度,四大班子包镇、镇主要领导包片、包村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街、党员包户,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到人头。印发《滦南县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县镇村三级联动抓落实,确保垃圾治理、厕所改造、植树绿化、污水处理等工作有序推进。

坚持依靠群众,群策群力出实效。利用广播、微信群、宣传标语等,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群众主动出义工,自发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自行拆除违建和有碍观瞻的残垣断壁,对自家屋内屋外、房前屋后,对门前主道、副街背巷,对沟渠河塘的生活垃圾、柴草杂物进行全面彻底清理,突击死面死角,出义工植树,建洁净厕所,整村提形象。

坚持示范引领,打造亮点带全域。全国著名美丽乡村—李营村为全县树立了典型标杆。康中河、沈营、曹杨碾、贾庄、张庄、西胡等为代表的环境优美典型示范村,带动了周边各村迅速步入整治提升快车道,不定期组织村干部到典型示范村参观学习、交流经验,各村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整治提速,亮点纷呈,带动了全县域环境提升。

坚持督查考核,建立机制要长效。半月一调度、半年一观摩、年终总考评,对前三名资金奖励,排名靠后的警示约谈。县领导下沉基层真督实查,相关部门随时巡查,利用手机“随手拍”、无人机航拍和视频抓拍,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到位,遏制反弹。各镇自组观摩拉练评比,走、看、评、议中找差距、学经验、补短板。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并重,推动整治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长效化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