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倴城镇多措并举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浏览次数:4976    发布时间:2020-05-19

倴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党政一把手亲自抓,镇村干部齐参与,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多措并举,同心协力,积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对镇域内工业企业管理。坚决落实“两断三清”措施,开展经常性“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针对纳入县重污染天气减排清单的35家涉气企业,采取夜查、晨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全时段不定期巡查。

二是加强秸秆垃圾露天禁烧力度。各村组建巡查队伍,分区域巡查。镇级成立专门巡查队伍,每天由班子成员带队,对镇域内的所有地块进行拉网式巡查,对肇事者进行严厉打击,对履职不到位的村干部顶格处罚,形成了不敢点,不能点的高压氛围。

三是扎实推进双代一清工作。扎实推进电代煤、气代煤工作,提前谋划、广泛宣传教育群众禁止购置使用劣质散煤,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目前已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打掉了一个长期供货的隐蔽散煤销售窝点。

四是加强扬尘整治。取缔镇域内非法砂石料厂、搅拌站,对省控三中监测点位周边进行重点管理,并对该区域周边裸露地面进行大范围苫盖和洒水抑尘。

五是加大奖惩力度,落实好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将环保问题与镇干部考核晋升挂钩,与村干部工资奖惩挂钩,将责任落实到事、明确到人。定期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辖区内企业生产现状,明确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