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长凝镇聚合力促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4035    发布时间:2020-07-27

长凝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凝聚党员群众智慧,引领和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夯实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长凝镇以打造红色党建阵地为抓手,以构筑红色党员干部队伍为保障,激活红色资源,筑牢基层堡垒。长凝镇对各村党建活动场所进行改造提升,着力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积极探索“三会一课”、“党日活动”新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公开党员示范工作制度内容、任务和要求,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并做好监督工作。坚持从严管理和正向激励相结合,持续加强机关和村干部队伍管理,打造强有力的红色党员干部队伍。

强抓信访维稳助力乡村振兴。长凝镇始终坚持把“创平安乡镇”建设工作作为助推发展、惠及民生的前提,通过扎实开展领导干部接访工作制,不断深化领导干部带案下访、包案化解信访问题,推动“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实;强化信访矛盾排除化解,全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助力乡村振兴。

坚持产业先行推动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和关键支撑。长凝镇突出特色优势,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一是要着力培育经营主体。实施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工程,大力发展家庭农场,扶持发展种粮大户,全面提升壮大农民合作社,做大做强农业龙头企业,进一步激发多种主体生机活力。二是要着力抓好多种业态。实施“农业+”战略,深化农业与制造、旅游、科研、电商、创意、康养等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整合重构,提升农产品质量及附加值。三是要加大要素投入。加快构建农村产业融合的生产体系,将产业发展由依靠单要素发展转变到依靠资金、技术、管理、企业家等多要素协同发力上来。健全完善政策配套、渠道顺畅、保证有力的资本下乡机制,引导城市工商资本下乡,为农村产业发展提供多渠道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