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方各庄镇开展牤牛河河道专项清理活动
浏览次数:4173    发布时间:2020-07-28

随着汛期的到来,为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方各庄镇开展了牤牛河河道专项清理活动,积极协调涉及村,配合水利局清淤清障,切实解决垃圾杂物堆积、污水排放等问题,确保河道畅通,消除防汛安全隐患。

一是宣传发动,号召群众积极参与。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通过广播、微信群、公众号对汛期河道安全知识进行反复宣传,增强群众环境生态保护意识。在这次治理行动中,涉及群众广泛参与,主动帮忙放树清障,营造了“全民护河治水”的浓厚氛围。

二是集中治理,保障河道畅通安全。牤牛河道涉及高庙、李方各庄2个村,按照属地管理要求,积极配合水利局开展清理行动,共计清理河道内的杂物、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2万余方,清理占用河道树木2000余棵,准备建护坡堤防1500延长米,确保黑臭水体得以改善,河道畅通安全度汛。

三是重视监管,建立治理长效机制。结合河长制,加强对辖区内河段的日常监管、卫生保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设置告示牌、举报电话,杜绝群众向河道倾倒生产生活垃圾,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巩固好河道集中治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