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东黄坨镇全力展现独具特色的人居环境改善新风貌
浏览次数:4238    发布时间:2020-07-30

东黄坨镇位于县城西南部,距县城30公里,南与曹妃甸区接壤,境内交通便利,迁曹公路、杨柏公路、唐曹公路纵贯南北,沿海高速、西曾公路横跨东西。距沿海高速出入口仅200米,距唐港高速青坨营出入口仅10分钟车程,交通十分便利。即将贯通的水曹铁路由境内穿过,并在王各庄村设有中转站,为货物运输提供了便利条件。全镇辖17个行政村,行政区域总面积51.2平方公里,人口1.6万,耕地面积4.5万亩,全镇人均可支配性收入1.5万元。全镇以红薯种植、淡水养殖、畜牧养殖、设施果菜为特色产业,红薯种植面积3万亩,淡水养殖面积6000亩,种养面积均为全县第一。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东黄坨镇注重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汇集资源、凝聚力量,不断激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动力与活力。

聚焦全域覆盖,开展深度攻坚

为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营造干净整洁的村庄氛围,东黄坨镇政府成立了镇人居环境改善专项领导小组,由书记和镇长任组长,作为一线指挥,负总责、总负责;由分管班子成员具体负责,其他班子成员协同配合,凝聚推动人居环境全面提升的工作合力。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改善深度攻坚行动、环境卫生评比拉练、村庄街道观摩等活动,充分调动了激情,鼓足了干劲。全镇17个村全部实现“两面净”,清理街道567条,栽植绿化苗木60000余株,绘制宣传文化墙 3000余平方米,改厕4511座,完成重点公路沿线生态环境深度整治33处,河道生态环境深度整治17处,出动车辆50余台次,党员自发出动义务工560人次,全力打造实力乡村、美丽乡村、幸福乡村。

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精品路线

在党旗的引领下,新一届东黄坨镇党委政府审时度势,提出了打造“旅游小镇、幽雅之乡”的工作思路,全力打造了一条贯穿全镇的12.8公里的旅游路线。一期工程和泰大街安装了路灯,栽植了野花组合和金叶榆1000多棵,安装了各类旅游指示牌、展牌30多处。二期将打造镇政府到工业园区一段,总长7公里。旅游线路串连乡村旅游9处,分别是:崔二民俗馆、崔三果品采摘园、青龙河观光垂钓区、民宿农家乐、清石桥主题公园、行政文化中心、甘薯特色农业体验区、鱼塘打渔垂钓体验区、轻工产业园区。

构建四种模式,建设旅游小镇

东黄坨镇统筹整合古桥、河流、果园、村庄等现有旅游资源,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着力开发多业态旅游产业。积极构建以崔二民俗馆、东黄坨继善桥为依托的文化游,以崔三果品采摘、甘薯产业文化为依托的农业游,以青龙河观光垂钓为依托的乡村游,以及以轻工产业园区为依托的工业游四种模式,全力整合资源,倒逼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全力建设旅游小镇,打造旅游发展新名片。

青龙河岸稻花香,古石桥上人徜徉。鱼塘棋布闲垂钓,轻工崛起谱新章。东黄坨镇以幽雅为主线,以文化为灵魂,以体验为吸引,聚焦全域覆盖,打造旅游小镇,全力展现了独具特色的人居环境改善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