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坨里镇四措并举助力人居环境展新颜
浏览次数:5060    发布时间:2020-09-16

一是精心谋划,实行挂图作战。镇党委、政府召开党政班子会议,按照“五清一美”标准,制定《2020年坨里镇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成立镇村两级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上下同欲抓环境促提升的“一盘棋”工作局面。与此同时,对各村村情现状集中把脉会诊,逐村定目标、列清单,实行台账管理、挂图作战,让镇村两级抓整治有方向、促提升有目标。

二是建立机制,强化措施保障。聚焦人居环境整治指标任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开展“增比进位擂台赛”活动,落实述职比武、观摩拉练、督导检查、绩效奖惩四项制度,做到“日检查、周通报、月拉练、年考核”,让镇村干部干多干少有尺量、干好干坏不一样,形成彰先策后、比学赶超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氛围。

三是宣传发动,浓厚舆论氛围。利用广播、悬挂条幅、微信公众号、“赶集日”等多种形式宣传人居环境的重要性,联合镇内各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环境提升主题班会活动,切实提高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凝聚抓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强大合力,营造全镇干群齐动员、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四是合力攻坚,全面整治提升。全镇上下凝心聚力、纵深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标准整治镇域村庄卫生、河道沟渠、农村污水、积存垃圾、恶臭水体等环境问题。发动党员干部出义务工3500人次,清理街道523条,清运垃圾6500余方,清淤河道9000余平方米,19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两面净”,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