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农商银行多措并举组织开展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3065    发布时间:2020-09-24

为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升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滦南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开展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加强领导,成立组织。一是成立领导小组。该行成立以主管行长任组长、相关部室经理为成员的宣传领导小组,负责此次活动的组织安排。二是制定活动方案。制定了《河北滦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宣传范围、活动形式等,确保宣传活动有条不紊的开展。

加强学习,强化培训。一是按不同金融知识编印成不同类型小册子,包括存款保险、征信管理、大额现金管理等7类模块,发放给全员,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同时全辖网点利用晨会时间进行学习,把金融知识熟记于心。截至9月23日,编印金融知识小册子2100本,各网点学习140次。二是市场拓展部牵头分批开展金融知识培训,以案例的形式向参训人员讲解金融知识,便于参训人员理解和掌握。截至9月23日,分2批对全辖人员进行培训,参与人数414人,覆盖率100%。

加强宣传,提质增效。一是对内宣传。各网点LED显示屏和电视播放器播放宣传标语和动画,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转发朋友圈等形式宣传金融网络安全小知识;营业厅内客户等候区摆放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折页,大厅墙壁上张贴宣传海报,同时该行柜员对前来办业务的客户进行面对面金融知识讲解。截至9月23日,LED电子显示屏和电视播放器播放宣传标语和动画400余次,转发朋友圈200余次,网点设置展台35个。二是对外宣传。该行与县社保局积极配合,组成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小组,前往宋道口镇集市、保险公司、滦南县医院等人流量较大的市场上对金融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同时向来往群众讲解社保卡功能。截至9月23日,共走进4个集市、5个保险公司、3家医院,发放折页3000余张、张贴海报200余张,受众人数6000余人,发放社保卡4500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提升了该行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