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方各庄镇全力推进平安乡镇建设
浏览次数:3773    发布时间:2020-11-26

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平安建设的安排部署,以“保一方平安、不出问题”为目标,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多举措推进平安方各庄镇建设。

一是完善网格化管理。按照“规模适度、无缝覆盖、方便群众、便于管理”的原则,将全镇网格优化整合为41个,定期对网格管理员、协管员进行培训,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语言沟通、事件甄别、化解纠纷等能力。

二是定期深入排查。高度重视群众的小矛盾和小纠纷,网格员定期排查辖区内困难群众、民生诉求、治安隐患等,了解掌握村内矛盾纠纷。善于运用讲政策、说法律、摆事实等多种调处方法,采取真情关怀、协助指导等措施,有效化解矛盾冲突,做到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

三是形成联动机制。建立了以社会治理办公室为中心,派出所、司法所、法庭等派出机构,镇党建、执法、审批、妇联、共青团等联合协作的治理中心,形成联动融合,整体推进的工作合力,构建纵向贯通、横向互联的工作网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