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方各庄镇全力推进“厕所革命”提升群众幸福感
浏览次数:4112    发布时间:2021-10-19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革命”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方各庄镇不断从改善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出发,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大力提升村民生活品质。

一、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的“厕所革命”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部署全镇厕所改造、排查、管护工作任务。实行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抓、村支部书记入户抓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突出分类指导,全面推进工作落实。

二、积极宣传发动。利用宣传栏、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平台,发放《致全镇改厕农户的一封信》等形式,向老百姓宣传户厕改造的优势和意义以及户厕改造方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深入农村,在街边同村民“拉家常”,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改厕工作。

三、完成改厕任务。全镇改厕任务共4786座,按照“谁包村谁负责”的原则,倒排工期,紧盯进度和质量,统筹推进。现已有5个施工队进场施工,平均每天能完成120-140个改造任务,现已完成3200余座。按照户厕验收标准,镇村两级干部不定时督查,确保改造工程质量过关。

四、排查问题厕所。将2013年以来系统录入的改厕户全部纳为排查对象,对厕所使用情况和存在问题开展拉网式、全方位、逐村逐户逐厕排查。目前完成全镇3607户问题排查工作,针对排查中出现的部分设施损坏、建新不拆旧等问题,立行立改、对账销号,实现问题清零。

五、实现长效管护。全镇建立4个专门厕所管护服务站点,每个站点配备1台吸粪车和2名专业厕具维修、粪污清掏人员。”三支队伍“建设公示牌在各村张贴宣传,随时接受群众联系,做到”厕所满了有人抽、厕具坏了有人修、粪污处理有人管“的全流程服务。